Saturday, July 29, 2006

OGRE3D的麻煩

看著這個題目,大家也可能想到一二吧,對了,大家還記得上回我講及有關 OGRE3D,和 Ngan-GINE'3D 中的地圖資料互換,初時還以為解決了,但後來我發現,在 OGRE3D 的 Log 中,有一堆 Warning 投訴手動 Load 入資料,沒有 Manual Loader。我才知道,要自己 Load 入資料,是要自己做個 Loader,以便當 OGRE3D 丟失資料時,可以作為 Reload 用。在努力了數個晚上後,今晚終於搞好了這個 Loader,但最有趣的是,我不太清楚這個 Loader 是否起作用......

做好上面的 Manual Loader 後,就準備做第二樣了,我選擇做 Billboard,但看來又是另一個麻煩了,因為我再次搞不清楚 OGRE3D 中,Billboard 及 BillboardSet 的分別。OGRE3D 雖然強大,但處處都是令人卻步的難關,究竟有沒有一個 3D Render Engine,是比較簡單易明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