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Metal Slug (3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新的Metal Slug?我有,但我想說的是,有時候,名氣確實是可以蓋過很多問題。其實新的Metal Slug並不好玩,不好玩的並不是遊戲本身,而且那個不知做甚麼的鏡頭系統,我感覺就好像被它玩一樣,令我超級頭痛。

先說說遊戲本身,開發商極力想將經典2D的Metal Slug,毫不改動玩法下,轉為3D,我覺得開發商是做得不錯的了。很多操控上,已經很努力去做,感覺上已經不錯,但是很可惜,遊戲最後卻被惱人的鏡頭系統破壞了。遊戲中的鏡頭系統,Player行左時,鏡頭同時向右Plan,令人感覺移動速度過快(我好頭暈)。另外鏡頭經常被牆壁阻礙,碰到牆壁後鏡頭會向上移動,嘗試換角度,但這樣做的話,有時候令玩家不能看到目標或敵人(鏡頭向上移,但注視點仍是主角,最後令畫面看到的只是地面...),不能作戰。在3D場景中,到處都有不少的雜物,及一些地圖細節部份,又是另一個令人懊惱的問題,如果有件雜物高過主角,而又剛剛在鏡頭及主角中間,那件雜物經然不會變成半透明,玩家就不能夠看到主角了。

好像只有彈,沒有讚的...... 我也不想的,只是想洩洩氣,一隻簡單的遊戲,就是被一個毫不起眼,但是很重要的鏡頭部份弄垮,有點惋惜。(順帶一提,遊戲場景的"簡陋"程度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