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06

Shooting Game

我常常說我很喜歡玩 Action Game,其實我亦很喜歡玩 Shooting Game 的,當年曾經常常玩IREM 的 games,當中有「Image Fight」及「R-Type」系列。後來就很喜愛Treasure的遊戲,當中不小名作,如「GunStar Hero」、「Radian Silvergun」及「班鳩」。除了這類正統的橫/豎Scroll 的Shooting game 外,我亦很喜歡 SEGA 的「Panzer Dragoon」系列。

Panzer Dragoon Orta我曾經做過一個ArcBall Rotation Camera 的實驗,是用了個非算術的方法做出來。前幾天看著這個 ArcBall 控制時,忽發奇想,我以「Spikeout」作為參考做了個「Final Spike」,其實也可以以「Panzer Dragoon」作為參考,做個類似的遊戲也不錯啊(PC 也極小這類遊戲)!自從幾年前看過XBox版的「Panzer Dragoon Orta」之後,確實非常難忘,當中的遊戲性非常高,而整個遊戲的演出亦非常精彩,完成度超級好,參考價值很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