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遊戲的未來

今天在偶然下,再看到這篇舊文章:

The Future of Game Design

當中筆者所說到的要點,每每都一針見血,在第一頁的尾段,就有一句很精彩的,是 Naughty Dog 總裁 Jason Ruben 說的:the amount of polygons you have on screen doesn't matter anymore, it's what's you do with them. ( 在畫面上多邊形數量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它們來做甚麼 )

再看上面的一句說話,仍然是獲益良多。我玩遊戲的時候,一般都不會著意畫面的質數,只要不是過份醜陋,遊戲本身好玩就可以。但還看過去幾年玩過的遊戲,有很多都沒有玩完,有些甚至玩過一、兩個 Stage 就放棄了。究竟是為什麼呢?有些平平無奇,有些難度太高,有些過於簡單而重複。回想近年來,Nintendo 仍然是堅持以創意先行,真的是值得敬佩的遊戲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