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OGRE3D % Ngan-GINE'3D = ?

上一回說過,寫了個 OGRE3D 的 Manual Loader,但不知道是否真的起作用,後來我發現是可以強制用它來讀入資料的,隨即便試試,事實就和我預計的一樣,是不能正常運作的。所以前天晚上用了兩個小時,來測試這個 Loader,這個情況就令我想到,寫程式懂得 Debug 是非常重要的,最後當然是成功了。

終於搞清楚 OGRE3D 的 Billboard 及 Billboard Set 的分別了,試了一會後,成功做到了Texture UV Animation 了,因為在我的 Ngan-GINE'3D 內,也是用相同的方法做 Billboard 的,可以說是成功地代替了原 Ngan-GINE'3D 的 Billboard 整體功能了。

現在用 OGRE3D 的功能,來取代 Ngan-GINE'3D,大約如下:
- Skin Mesh
- Skeleton Animation Control
- Level Map with Portal-System
- Billboard with Animation

其他的功能,例如 2D Sprite 功能(用作 GUI,相信和 Billboard 差不多)還要再作研究。而Skybox/SkyDome 在 OGRE3D 內已有,不用特別研究。另外 DirectInput、WAV 及 OGG 播放等等,用回 Ngan-GINE'3D 也可以,所以沒有問題。相信只要做好 2D Sprite 功能後,就可以代替舊 Ngan-GINE'3D 了,新的名字還未想到,現時都只是叫作「OG-Ng3D」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