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捉鹿不脫角

有時候,我會有個奇怪的「製作遊戲的原動力」,例如因為朋友的一句:「為什麼電腦上就是沒有 Spikeout 類的遊戲」,我便有製作 Final Spike 的念頭。

我閒時會用些時間看一些遊戲製作的網頁,而且在當中會找到些有趣的遊戲,前幾天我看到了這個遊戲,Rocket Boards,她看起來有點像 Mario Kart 賽車,那我便下載來試試,下載一開始我被她嚇一嚇,因為她的 Demo 版本只是 2.44MB,很 TINY 呢...。很快地便下載完成,當然是 Install 來看看,如下載一樣,很快便 Install 完畢。執行遊戲來看看,進入遊戲後,發現畫面很簡單,沒有很多的花巧東西,Start、Option、Quit...等都是基本有的選項。開始遊戲看看,因為只是 Demo 版本,只有一個賽事可以選擇,就來試試比賽吧。

有點想像不到,畫面很簡單,操作方面比畫面更簡單,加速、左右及 Turbo 鍵,就是這麼了。但有趣的是,我真的覺得「也算不錯啊」,先不要談論這遊戲的畫面質數,其實她的簡單卻令我覺得來得有點簡潔明快,但同時覺得可惜的是遊戲性卻過份簡單,給人「捉到鹿不懂脫角」的感覺。

這遊戲賣 US$19.95,我看完那個價錢後,和一個朋友戲言,不如我也快速地做個這類遊戲出來吧,可能也賺到點快錢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個遊戲我覺得也不錯呀
如可轉在nds等手提平台就是一隻好遊戲
但在電腦上我就覺得不太有市場
因有很多同類遊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