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為何是OGRE?

上星期,有個朋友問我:「既然你用自己的 Ngan-GINE'3D 能做出遊戲來,為什麼還要用那個OGRE呢?」;我當時並沒有細想這個問題,很快地答:「因為好玩。」

其實朋友的這個問題很不錯,「為什麼要用 OGRE 呢?」;其實我的 Ngan-GINE'3D 中,有很多功能都是沒有的,例如:Stencil Shadow Volumn、Scene Management、Animation Blending... 等等。雖然這些功能看似很基本,但是在 Ngan-GINE'3D 中是沒有的,這是我選擇OGRE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OGRE 是可以隨時加入 Shader 機能,雖然我現在不懂 Shader,但「居安思危」嘛。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因為 OGRE 是 Open Source 的,我確是想過 Multi-Platform,例如 Mac OSX。雖然這個原因不是很重要,但總是覺得「感覺良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