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十字路口 ~ !!

這幾晚都在研究,在 OGRE3D 中那些功能可以做到 2D Sprite,用 Overlay 嗎?不可,因為會有蓋過其他 Overlay 的問題。用 Rectangle2D?不能,因為沒有功能可以移動或旋轉。用 Billboard 呢?有大問題,不知如何設置 Camera 及 Viewport 才可以令 3D 位置轉為 2D Screen 位置。就是一大堆這類的擾人問題,如夜裡的蚊子一樣,在你耳邊不聽地飛,令你精神受到困擾。

真的很沮喪,在研究 OGRE3D 上每每都遇上難題,而且還要找不著答案。回想自己的 Ngan-GINE'3D,在製作時確實是以簡單易用為主,當然是以我對遊戲製作的認識作標準,雖然沒有甚麼利害的功能,但在速度上還算可以。這樣子下,我是繼續研究 OGRE3D,還是將時間投資在改進 / 加強 Ngan-GINE'3D 呢?是個十字路口的決擇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