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2D ? 沒問題 !!

2D Sprite digits哈... 終於用OGRE3D成功地做出了2D Sprite系統了,有UV Animation,也算不錯的了。這個2D Sprite確是用了我不少時間來做,最初的時候,用Overlay時有個大問題,只要我啟動任何一個2D Sprite,整個系統的其他Overlay也會消失,就連TextAreaOverlay也不能顯示出來,令我完全摸不著頭腦,後來試了多次也不能正確的顯示它們。

在近期的一個多星期工作都頗為忙碌,沒有太多時間去改做自己的Ngan-GINE'3D,就這樣我就用空餘的時間,上OGRE3D的網頁多看幾遍有關Overlay的資料。到了前晚,強迫自己坐下來再做一次,真的很奇怪,這樣重新做一次,以往的問題全都消失了,顯示出來的2D圖像都很正確,更沒有遮蔽著其他如TextAreaOverlay等2D圖像,奇怪得很。

有時候Programming就是這樣子,當有問題不能夠解決的時候,走開一會兒再回來試試,反而問題會簡單順利地解決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Ngan Lo~~我係過路人chuboy.想問一問:
有無辦法搵d志同道合o既人空餘時間開發遊戲呢?
我有一堆game ideas但係苦無製作能力,唔知可以點做
得閒&想覆o既話就覆me啦~~thx

Ngan Lo ( 顏佬 ) said...

其實我自己唔多識呢方面的人, 都係我自己做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