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Ogng'3D 的 設定工具

市場上有很多遊戲,都會有自己的一個遊戲啟動工具 ( Game Launcher ),當中大部份也會有一些遊戲引擎的設定功能,讓玩家在啟動遊戲前可以改動一下。

我亦有為 Ogng'3D 製作過一個遊戲設定工具,但是其中有些設定是 hard code 的,所以不是那麼「有用」。昨天決定用一些時間,特地為它的功能完善化,最基本的就是不用再 hard code 當中的設定資料。

首先運用 OGRE 的基本功能,啟動 Ogre::Root,再載入 DirectX 及 OpenGL 的 Plugin,從中套取可使用的畫面解像度。大約用了半天的時間,完成了這個功能,再用了少半天 Debug。

這工具的存在價值,在於 OGRE 的實時改動 Full-Screen 及 Windowed 模式,便會出現問題,為了解決這種難解的情況,最好的就是製作這個工具,讓玩家在啟動遊戲前可以做點改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