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最新的 MinGW + OGRE 好像沒事了

在不久前,因為不知名的問題,用 MinGW + OGRE 做出來的 Release / Debug 版本,在計算 Quaternion 時會出錯,這個問題纏繞一陣子之後,好像解決了。解決的辦法就是更新 MinGW,使用新的版本 5.1.4。

雖然新版本的 MinGW 中解決了計算 Quaternion 的問題,但是又衍生了其他小問題,就是一些不同的 Compiler 有不同的 Compile / Linking 處理。例如 Visual C++ 可以這樣的:

quat.ToAngleAxis( rad, Ogre::Vector3::UNIT_X );

但是在新版本的 MinGW 下會報 Error,就改成這樣做:

Ogre::Vector3 v = Ogre::Vector3::UNIT_X;
quat.ToAngleAxis( rad, v );

剛才說的小問題雖然簡單,但是感覺有點莫名的古怪,這種「基本的處理」也有不同,怎樣要人適應呢?而且 MinGW 報的 Error 就是看不明白,更令人摸不著端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