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OGRE 下的追尾 Camera

要用 OGRE,來做以往用 Direct3D 做過的追尾 Camera,真的有點困難,因為 OGRE 在 Concept 上真的很不一樣,令我難以捉模。用了差不多兩天的時間,才能做得到,可惡。

我進一步不喜歡 OGRE 了,不是因為她的複雜,而是她的 Pipeline,我就是弄不明白。Camera 究竟是在何時更新的?那個時間可以做 Ortho View?究竟有沒辦法簡單地做 2D Render?以上種種問題,對我來說,跟本就是一個「」!

2 comments:

哥林 said...

沒記錯的話
Ogre內所有物件的位移,旋轉都是要等到畫面更新時(自動,或Call renderOneFrame時)
才會一次過內部Batch處理
所以要在同一frame內手動轉ortho應該是不可能的
不過Ogre有提供一個叫Overlay的class給你畫2D啦

Ngan Lo ( 顏佬 ) said...

Ogre::Overlay最大的問題是, 它的功能很有限, 它可以rotate, 但只限於Texture rotate, 也沒有功能可以改變texture UV, 如要做frame animation, 只可以每個frame是一張texture, 很麻煩, 另外scale功能亦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