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妥協後的玩具

究竟要自己做 Collision Detection 有多難?當你有要求的時候,確實是很難。

能夠運行是不難的,但是物件的移動速度,會直接影響結果才是最難。物件現時的位置,和下一個 Step 的位置差距,會導致物件由 A Sector,突然移到 B Sector,真的可惡。在不得要領,及沒有解決方案的情況之下,可以做的就是妥協,還是用 Physics Engine 做吧,幸好我只用了一個星期的空餘時間做實驗,就當是一種學習過程。

三隻巨像終於入手!「 汪達與巨像 」的 Figure,前兩天到手了。這套 Figure 每隻是 718yen ( 約HK$ 50 ),但卻被炒高至每隻 HK$150 ,幸好我家姐到日本旅遊,順道幫我買了幾隻,雖然不能買齊一套 7 隻,但也很開心 ( 圖中有巨像 5、12 和 16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