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討厭的...... ( 牢騷 )

眾所週知 ( 有點自大... ),我的遊戲開發工具是使用 MilkShape3D 的,而 MS3D 在早幾個版本中,已加入了 Vertex Weight 的功能。在 OGRE3D 中,亦有給 MS3D 用的 Exporter,但奇怪的是,就是未看到 MS3D 的 OGRE3D Exporter,有支援這個新的 Vertex Weight 功能,那我便在 Forum 中問問,OGRE3D 的主理人答覆,說已在最新的 MS3D Exporter 加進了。

但是,我下載了最新的 OGRE3D Exporter 及安裝後,卻不能夠正確地 Export 出帶 Vertex Weight 的 Mesh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但是 OGRE3D 的主理人卻說應該沒問題的,在滿腦子謎團下,再下載OGRE3D 的 Source Code ( 內連 Exporter Source Code ) 看看,但我發現的是,Exporter 的 Source Code 中跟本就沒有加進 Vertex Weight 的功能,感覺就像被人欺騙了。

最後還是要靠自己了,用了三晚的時間,將 Vertex Weight 加進這個 MS3D 用的 OGRE3D Expor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