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近來的遊戲開發構想

我總是覺得,遊戲引擎的製作,應該針對「遊戲種類」的。但一些基本的功能,在任何的遊戲引擎中亦要存在,例如圖形渲染、輸入及聲效功能等等。近日我都在想,究竟一個遊戲引擎的基本功能要有那些?我覺得在幾年前,在我的舊網頁中所說的,應該是最基本的了,因為那些功能是做一隻 3D 遊戲的基本,但是還有甚麼呢?我想應該是 Network 及 Script 引擎吧。

有關 Network 及 Script 引擎,我真的要投降了,這兩方面我從未接觸過。但是若然我自己真的要做個完整的遊戲,那麼這兩個近多年來盛行的技術,始終要學會的呢。如果要選擇先學其中一樣,那麼我會選擇 Network 部份,因為我想,如果能在「 Final Spike 」中加入 Network Play 的話就最好了 ( 我還是想完成 Final Spike 呢 ) 。

用 OGRE'3D 有時候亦有令我高興的時候。話說我早前已做了一個 Mini-Map,另外用自己的方法做了個 SkyDome ( 非 OGRE'3D 內建那個 ),但我希望在 Mini-Map 中,不顯示那個 SkyDome ,我後來用了那個 setVisibilityMask 來控制那些東西要 Render 出來,藉以剔除那個 SkyDome 不在 Mini-Map 中出現,簡單而且有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