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奇怪的... Weight

Weight OK ?早前我說過,自己動手改動 MilkShape3D 的 OGRE3D Mesh exporter,令其支援 MS3D 新的 Vertex Weight 功能。但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情況,就是當 Vertex 的 Weight 不是 ( 50% + 50% ) ,便會出現錯誤,例如 ( 70% + 30% ),或者 ( 50% + 30% + 20% ) 都會出錯。

我初時以為是因為,那些 Weight 數值加起來不是 100%,才會有錯吧,但是在 Debug 中看看資料,卻沒有錯誤,它們的數值加起來確是 100%。我怎樣的試,但結果都是非 ( 50% + 50% ) 便會有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還未找出原因,也不太想糾纏下去,我的做法可能都是妥協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