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開發工具的願望

如果要做一個 Indie Game Developer,確實對工具的選用很挑剔,因為 IGD 可以用的錢不多,不會動不動便用 3DStudio MAX 或 MAYA 這類怪獸軟件,因為價錢太貴了。但是有時候一些廉價的軟件,卻不能滿足遊戲製作的要求,例如我常用的 MilkShape3D,沒有 Multi-Texture 之類方便的功能。

這幾天因為台灣的地震天災,令 Internet 都癱瘓了,但我很努力地留意著 Blender3D 的網頁,為什麼呢?是因為下一個版本的 Blender3D,有個新的功能,就是支援 Multi-Texture Layer 了。這個可說是 IGD 的一項喜訊,IGD 就是需要功能強大且又廉價的工具,Blender3D 原本是個很好的選擇 ( 何況她是免費的 ),這下子看來,會吸引到不少人轉用 Blender3D 也不定,最起碼我是被吸引的一個啊。

但是,這幾天以來,我仍不能夠到訪 Blender3D.org 呢。

[] 應該係 Multiple UV/Vertex Color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學習blender的話
幾乎每天update的是個好地方

Anonymous said...

打錯了, 是啦...囧

Ngan Lo ( 顏佬 ) said...

多謝, 其實我都知呢個site, 只係connect唔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