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2006年回顧

在 2006 年,自己確實是有很多收獲,在 2007 年來之前,在這裡做個簡單回顧吧。

在今年四月,我發報了自己製作的遊戲「Final Spike」片段,得到了一些正面的評價,亦從中認識了多位在業界中的新朋友,可以說是個很好的經驗。而我亦在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真正完成這個遊戲,說到底這是我第二個「可以玩」的遊戲,不想輕易將她丟下來。很多朋友都說,如果「Final Spike」能夠連線雙打或對戰,將會是個不錯的遊戲,所以在未來的2007年,應該會嘗試加個 Network 功能進 Ngan-GINE'3D 中,希望可以吧。同時,我亦慢慢地將圖像引擎 OGRE,來代替自己的 Ngan-GINE'3D 引擎的圖像部分,期間的進度雖然慢了一點,但是在功能方面已經達成 90% 了,相信只要運用她來試作遊戲,便能夠完善功能的了。

今年亦有一個頗為意外的得著,這個不是甚麼實際的東西,而是一種理論比較的認知,從兩種理論上,我自己得出了一個答案,當然這個是個人理念上的得著,但是卻令我從中學習了一些重要的新知識。

得著很多之餘,其實亦有不少事情,是要提醒自己的,例如一個很重要的:說話沒分吋。有時候自己在說話方面,確是不懂分輕重,總是會在不為意下說話太直接或是用詞太重,希望朋友們都能夠原諒我,在 2007 年 ( 及往後 ) 希望自己不會再開罪別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