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2D遊戲還有市場嗎 ?

在PC上,2D遊戲還有市場嗎?大家先看看這個:

http://www.4gamer.net/news.php?url=/specials/arad_special/arad_special.shtml

是Online RPG,還是純Action?哈,大家還真的要佩服日本的遊戲開發商,在這年頭,大家都在看著滿街的3D遊戲,但就是要做個Online 2D Action RPG出來。令我想起,曾與朋友討論的:為什麼到處都是3D遊戲?我當時的想法和朋友一樣,是玩家已經不再接受2D了。但其實我們都可能錯了,因為我們的眼界都沒有好好地打開。

甚至有些2D遊戲,更是好評如潮,人們都會大叫「有創意!」,例如這個:

http://www.jp.playstation.com/scej/title/locoroco/

究竟是玩家們再不接受2D遊戲,還是因為遊戲製作公司互相競爭,玩家只是當中的犧牲品?這樣說好像誇張了點,但身邊的朋友有時會和我說:「哎呀... 這個3D遊戲在我的電腦上玩很慢啊!」,感覺也是有點無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各有喜好吧...3D GAME 都建基於技術發展.
我個人喜歡2D GAME多一點...但全2D開發成本就很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