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Animation 有太多 Keyframe ?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朋友建議我的遊戲角色加入摔角手嗎?那時候我覺得,因為我現有的敵人Animation,已經超過了200個Keyframe,如果要再加入額外的animation,在管理上可能有點問題。但我今天想了一想,想到了一個較為容易管理這樣多keyframe的animation方法,就是將keyframe分開管理。暫時概念上,是將「行動」及「被擊中」分開skeleton作儲存及處理,要加入一個轉換skeleton的工作,幸好的是我之前使用的skeleton方案,對這個轉換skeleton的工作甚為有利,只需要少量的程式轉變。

如果需要加入更多的keyframes,更可以分開為「行動」、「攻擊」及「被擊中」等,總之就是將所有keyframes都拆開來管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