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06

E3 06的觀賞

這幾天,最多人討論的,應該都是今年的E3遊戲展了。我想大家都有看過相關報導吧,我也想說說看了報導,及動畫片段後的感想。

先說說PS3,看了很多遊戲實行時的畫面,沒話可說,「靚」就是一切。看幾個遊戲,GT HD、MGS4、Naughty-Dog新遊戲......等等,精美的畫面,出色的演出。但是有一個問題,我只看到科技的進步,卻看不到甚麼突破。

Nintendo Wii (讀音 "V") 就不一樣了,充滿驚喜。在E3前,她的名字叫做「Revolution」,只知道是用一個類似 remote的東西作操控,在Concept video 中,是可以舞動那支 remote來玩遊戲,朋友們看到都很喜愛,及好奇Nintendo如何做得到。今次E3就揭曉了她的遊戲是怎樣的,個人的感覺是,非常的出色,Nintendo開創了電視遊戲機的新一頁,我對Nintendo Wii非常的期待。看第一段有關的片段時,看到官本茂和另外三個人玩一隻簡單的Tennis,而其中一人更是從觀眾中抽出來的,看到他們玩,真的很佩服Nintendo,一個第一次玩Wii的觀眾,很快便掌握到那支 remote的操作,更與官本茂合作打贏了對手,令我相信這支 remote是不難掌握的。

XBox360就不用說了,她始終是最早出現的次世代遊戲機,大家都只是看有那些美麗的遊戲會推出,已經見慣不怪了。

Wii 確實比 PS3更吸引,PS3只會吸引死硬派Gamers及Sony死忠Fans,但 Wii卻吸引老中青幼,可以說是全方位。當然這個只是我的論點罷了,因為我還是喜歡玩遊戲,多於看遊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