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閒來的 Ogng3D 工具更新

之前說過,我重新製作 Ogng3D 的設定工具,但在那之後,發覺其他工具也衍生了一些小問題,例如 Render Window 大小錯了一點點。所以在這幾天的重陽節假期,整理了其他工具的一些小問題。

有趣的是,在整理工具的問題時,卻忽發奇想地想到了一些點子,從中亦改善了 Ogng3D 中的一些功能。例如將所有的 Plugins DLL 都放到一個 Folder 裡面,可以在 ResourceGroup 以外的地方讀除 .cfg 檔案,Event 系統中的單一 Event 可加入多個 Callbacks ...... 等等。這些一點點的功能改善,雖然不是甚麼大功能,但卻可以在使用 Ogng3D 時更方便。

點子不單單是在一些細節上,亦在新功能上有一些,那是甚麼?就是人物更換裝備了。這個點子幾個星期前已出現在腦裡的了,可是 OGRE 是那麼的複雜,總是很難找到適當的方向或答案,但在這兩天好像看到了方向,遲些要找些時間來實驗一下。

看看現在的 Ogng3D,發覺她已經有八百多個 Functions 了,DLL 的檔案大小是 990KB ( Release 版本 ),對於一個 Game Engine 來說,可能不是很大,但我總是覺得有點臃腫,可能是因為 OGRE 吧,臃腫的感覺就是揮之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