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沒有文獻的麻煩

上一回的那些 Weight 怪問題,令我不其然要作出妥協,但到了今天卻有個新發展,因為我在無意間,發現了為什麼會出現那些 Weight 怪問題,原來問題是出於,MS3D 中的 Vertex Weight 資料,在排列數序上和 OGRE3D 的倒轉的。例如:MS3D 中 Vertex 的 Weight 數序為 [ 20% + 80% ],在 OGRE3D 中卻是 [ 80% + 20% ]。

這事件說明了,沒有文獻說明的 SDK 及 API,就是令人迷惑不已的,小小的問題就是不容易發現原因及解決之。

早前我曾經說過,新的 Ngan-GINE'3D 差不多完成了,但這兩個星期,都在做一些整合的工作,原因是,之前一些原 Ngan-GINE'3D 中的工具,都是另外放到一個 Library 中,和 OGRE3D 的部份是分開的,近日就是將這些工具都整合起來,進度方面也不錯,主要部份尚欠將 Newton Game Dynamics 套進去,希望能在短期內做好吧。

近來有朋友叫我,將之前發報過 Trailer 的「 Final Spike」,放上網給其他人也玩玩,其實這個建議我亦曾經想過,可是早前太忙碌,後來忘掉了,現在也可以再想想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