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我不是個專業Programmer !

有些朋友,都不太清楚我在Programming方面的能力,究竟是甚麼程度,其中一個理由是他們不太懂coding,而另一個理由,就是他們都看到我獨自做了個「Final Spike」,而這個遊戲會令很多人,都認為我的Programming能力很高,但我想說,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有機會看過一些真正的專業Programmer,可以很快地用C++,設計一個Class出來,很快便可以做出些實在的功能。比較自己的Programming技術,只懂傳統的 C,用很多時間才可以做出些功能,確實是遜色不少。我能夠做出一個動作格鬥遊戲,有時候我亦會想想,究竟是為什麼呢?最有可能的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很「香港仔」。我讀書時不是個成績彪炳的學生,所以成績平平,因為這個原因,每每我在想要怎樣做出遊戲中的某種功能,都不會由「學術」的角度出發,會找另類的方法,或者用非學術的方法(即是蠢的方法),不求快而準,只求有及做到。

但我頗為喜歡這樣去做遊戲,因為這樣,培養了自己很容易地找到程式解決方法,而且不容易被框框錮著,而變得老鼠拉龜。有時間做遊戲確實是需要點臨時架床點子,否則就會很容易陷入死胡同。但當然的是,如果又有學識,又懂架床方法,就是最強了。

上星期認識了幾個新朋友,從而對本地遊戲業界多了點認識,增進了知識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