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新認知,新知識

在我的遊戲引擎「Ngan-GINE'3D」中,所有的3D模型格式,都是使用MilkShape3D這個Low-polygon工具製作的,有朋友問我,為什麼用這個MilkShape3D,而不用3DS Max之類的工具。其實我的遊戲引擎,著重於簡單的遊戲開發,類似現在頗為流行的Casual game,或Indie game運作模式,目標平台的硬件要求亦不會很高,例如:Pentium III 800、DirectX7 3D顯示卡等等。而且在製作成本上要比較低,使用低價格的軟件是比較適合的,而且在許可的情況下,用免費軟件作為主要工具會更好。

我之前說過,和幾位新認識的遊戲業界朋友傾談後,對遊戲業界的認識多了。說實話,我亦希望能以製作遊戲來賺取金錢,從而在遊戲製作中生活,所以才會對Indie game development的模式萌生興趣。但對業界接觸多了,看到當中從業員的生產力,令我有點汗顏,而且業界在製作遊戲的方法上,和自己的方法有著巨大的差別。在這些新的認知和知識下,令我想到,自己在製作遊戲上的「特殊技巧」,確實不太可能在正常的遊戲業界中使用。但我卻覺得,如果是應用在Indie game製作上,可能會是更加有利,但這個是需要時間來證實。

MilkShape3D剛剛發報了新版本,有多個新功能,更方便使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