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修復斷層 & 更新

兩個月了,沒有說過有關遊戲 / 引擎的開發話,因為工作上有點忙,都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用於開發上。

早前曾經說過,Ogng'3D 開發 ( 再三 ) 支援 Animation BlendMask 之後,當中舊的 Animation 控制部份,和現有的 Actor 工具有點斷裂了,總是沒有時間來修復,這幾天榨取一點點時間來修復一下。因 Animation BlendMask 完全後,整個 Animation 控制同時支援 Blending,所以舊的 Animation 控制部份便可以除掉,全部都用上新的有 Blending 功能的 Animation 控制。而且今晚想到了一個新的點子,就是在 Animation Event 控制中,加入一個單純的自動跳到另一個 Animation 的功能 ( 可開 / 關 ),那麼一個簡單的 Animation transition,在 GamePlay 製作時便不用特地加入單一 Event Callback function 了。

同時,亦簡化了現有的 Event 系統,希望速度上能夠快一點點。但是,有關 Sprite 的製作工具方面,還未有一些進展,始終礙於 MilkShape3D 的功能限制,要做到不離開 MilkShape3D 而製作出可用的 Sprite,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