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重整 OGRE 的工具

支援 OGRE 的工具一向都很多,主要的 3D Content Software 都有 Exporter 可以使用,我常用的 MilkShape3D 也有 Exporter。近日我想整理一下 MilkShape3D 的 Exporter,因為改用 OGRE 以來,Exporter 中對於導出 material 檔案的功能是缺乏的,所以要加進這個功能,就這樣我的週末節目就是製作 Exporter 了。

初時用 OGRE 的功能來導出 material 資料,但很不順利,因為 exporter 不時就會 crash,追查了半天時間才發現是 Release runtime 問題。Runtime 用對了後又發現,OGRE 的 Material Serializer 生成的 material 檔案,有些設定是不能導出的,後來要自己用寫入 Text 檔案方法來完成,又沒有了半天時間。

雖然進度慢了一點,但暫時在 export 出來的 material 檔案中,都可以有基本的資料了,下一部就是加一個 Dialog Box,加一些可設定的資料 ( 又是 Win32 的 API ),再 export 出 material 檔案,計劃好像很完美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