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Level Map Collision Detection

早前我說過,不想再用 Physics Engine 來做 Collision Detection,另外亦構思了一種方法來代替,在過去的週末,也正式開始了新構思的實驗。

我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人手規劃」方法,原先我的 Ngan-GINE'3D 中的設計,已經將 Render 和 Collision 的地圖作分開處理,這樣其實已經對人手規劃法埋下方便的伏線,加上我的 Collision 地圖資料已經是 Sector 形式儲存,用於人手規劃法時亦不需要改寫,在種種理由下,似乎不得不實驗一下這個「人手規劃」方法。

朋友問道:「會不會有 Precision 問題?」
我答:「不知道,但是數年前的 Final Spike 參賽版本,都是以這類形式製作,相信問題不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