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有時間玩Games

這個星期以來玩了兩個遊戲,一是「 Virtua Tennis 3 」,另一個是「 T.M.N.T. 」。這兩個遊戲都是新出來的,但名字大家應不會陌生吧,一是知名的體育遊戲,一是知名的卡通片 / 電影。

先說說「 Virtua Tennis 3 」,遊戲的圖像很好,用我的電腦玩 ( CPU 不是太強 + 入門級的 3D card ) 也有不錯的速度,遊戲中亦有很多小遊戲,非常耐玩。玩了這遊戲良久後,總是有個奇怪的感覺:「幾年前的 GBA 版本真的很好玩。」;有這個感覺的原因是因為,遊戲內容和數年前的 GBA 跟本沒大分別,只是 3D 圖像很美罷了,對手的 AI 也有增強,但是遊戲的進行真的是一模一樣,說罷也有點懷念 GBA 版本。我不是說這遊戲不好玩,如果沒有玩過 GBA 版的,這個「 Virtua Tennis 3 」真的不容錯過的 ( 而且有很多正名的現役網球手 ) 。

「 T.M.N.T. 」玩了一會兒後,有種奇怪的感覺,初時真的想不出是甚麼,只覺得好像在那裡看過似的。幾天後,從網上看到一個 PS3 遊戲,呀!就是她了,「 T.M.N.T. 」就是像這個遊戲:「 Ninja Gaiden ( 忍者外傳 ) 」( 這遊戲原本就是 XBox 的,近來會移值到 PS3 上 )。可惜的是,遊戲的進行過程就是走來走去,走完一大段路之後,消除數隻嘍囉之後,再走一大段路,在走路途中是沒有敵人的,只需要跑跑跳跳爬爬之類便可以,和嘍囉打鬥時,亦欠缺打擊實在感,如果玩過或看過「 Ninja Gaiden 」的,很自然地便會比較起來,但「 T.M.N.T. 」卻是完全比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