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另一個 Audio / Sound Engine

一直以來,也在找一個可以代替現在使用的 Sound Engine,但是總是找不到一個合適,而又是價廉物美的 ( 還希望可以免費呢 )。前幾天找到了,這個就是 SFML

其實這個是一個 Multimedia library ( 就好像 SDL 般 ),當中包含了一個 Sound Engine 部份,而這部份可以無痛地加入到 Ogng'3D 中,另外它也支援 MinGW 及其他 Platform,不錯的說。因為我的 Ogng'3D 不是要用來開發如 RockBand 的音樂遊戲,所以我不需要使用一些 Effect 功能,所以便選擇了這個簡單輕便的 Library,其實自己早已知道這個 SFML 的存在,但總是找不到時間看看它,就在過去的週末時間,認真地用點時間看看,很快便已經將它裝進 Ogng'3D 了。

順帶一提,這套 Library 是使用了 zlib / png license 的。

1 comment:

Waync Cheng said...

也可以參考Audiere,是我試過最易使用的lib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