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另一個 Audio / Sound Engine

一直以來,也在找一個可以代替現在使用的 Sound Engine,但是總是找不到一個合適,而又是價廉物美的 ( 還希望可以免費呢 )。前幾天找到了,這個就是 SFML

其實這個是一個 Multimedia library ( 就好像 SDL 般 ),當中包含了一個 Sound Engine 部份,而這部份可以無痛地加入到 Ogng'3D 中,另外它也支援 MinGW 及其他 Platform,不錯的說。因為我的 Ogng'3D 不是要用來開發如 RockBand 的音樂遊戲,所以我不需要使用一些 Effect 功能,所以便選擇了這個簡單輕便的 Library,其實自己早已知道這個 SFML 的存在,但總是找不到時間看看它,就在過去的週末時間,認真地用點時間看看,很快便已經將它裝進 Ogng'3D 了。

順帶一提,這套 Library 是使用了 zlib / png license 的。

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一個使用 OGRE 的遊戲 : TorchLight

被外界喻為 Mini Diablo 的遊戲:「 TorchLight 」剛剛推出了,吸引我的除了是她使用了 OGRE 作為 Rendering 部份外,還有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

前幾天有位同事介紹我看這遊戲的工具:「 TorchLight Preditor 」。看過這工具的系列 Video 後,便覺得這工具很有啟發性,尤其是對於我這種製作工具的初哥,當中確實有很多值得參考的功能。( 請大家不要,以太過自我保護的方向去看它,例如「 這工具只適合做這類遊戲 」之類,這樣會錯過了它的啟發性。)

最喜歡它的 Logic 部份,因為這部份可以由 Designers 完全控制,不需要任何的 Programmer 協助下,完成 Level Design,還可以即時試玩,起動亦很快速,簡單說:就是很好用!

雖然這個目標很...遙...遠...,但這工具真的很有參考價值。

資料:Youtube 的影片